close

這篇是臨時趕出來的。沒錯。就是sistar19的新歌TT

歌詞完全QAQQQQ 好吧去看歌詞,幾乎是在寫這篇文裡帕尼的內心。

文還是一樣走虐風(誰叫我那麼喜歡寫虐文=v=)

還有,很抱歉遲遲未更complicated,因為...好吧,因為我懶=w=

嗯...這篇文用簡單的文法描述,因為我發現原來簡單的文法也可以將文變得很虐= =

然後 廢話不多說,看文吧。

Ps.這篇文是誰的視角猜猜看!哈哈 

 

Taeny - 「因為從有到無」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聽媽媽說隔壁好像住著個奇怪的大姐姐。

 

媽媽說當她曬衣服時,總會見到那個大姐姐抱著一個大大的玩偶坐在門口自言自語。

 

爸爸也說,在洗車時會見到那個大姐姐抱著個玩偶走來走去。

 

而姐姐也說,她看過那個大姐姐站在門口望著天空發呆,但是嘴巴卻像是在念著什麼的不斷張合。

 

但是搬進這新家的這三個月裡,我卻沒見過爸爸媽媽姐姐說過的這些「奇怪狀況」。

 

甚至,我居然沒見過那個大姐姐?

 

「誰叫你總是往小賢家跑呢。」媽媽總是這樣好氣又好笑的回答我的問題。

 

嗯,這麼說好像也是的,但是,誰叫小賢家有個無敵漂亮的大鋼琴呢!如果不是搬來這裡的第一天小賢主動跑來和我打招呼,我也不會和她這麼親了。

 

可是,真的很好奇很好奇那個大姐姐的模樣。

 

 

「小賢,你有見過住在我隔壁的姐姐嗎?」躺在小賢的床上,突然想起這件事,於是開口問了正要彈起鋼琴的她。

 

「嗯...你是說有點怪的姐姐嗎?」

 

「嗯嗯。」沒想到小賢居然也知道。

 

「那個姐姐以前好開朗的...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變得好奇怪了。」小賢的表情變得凝重起來。

 

咦?我的腦袋突然蹦出一個問號,那個姐姐好像有著好多秘密似的。

 

「我記得...」小賢停頓了一下,然後若有所思了一陣,像是想起了什麼突然尖叫起來,「對了!那個姐姐以前有和一個人住的!」

 

「是她的男朋友?」抱著巨大的疑問。

 

「嗯...應該不是吧,是個女生,也是一個漂亮的姐姐。」

 

「這樣啊。」我歪著頭。

 

「嗯,可是...最近都沒見到那個姐姐了!只剩下那個怪怪的姐姐在家。」小賢嘆了口氣,「可能絕交了吧,所以怪怪姐姐好傷心,都不和人交談了。」

 

小賢從小就在這裡住到大的,所以她說的話不可能會是謊話。

 

看著小賢像是有些可惜的表情,內心的疑團也越變越大,好想知道那個怪怪姐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

 

 

 

啊,好熱。中午的陽光好大。

 

我趴在桌上悶悶地盯著練習本,真的好不想做。

 

「小允啊,你的作業做了沒!沒做完就不讓去小賢家!」

 

啊,又是這幅威脅人的語氣了,討厭媽媽。

 

可是好想去小賢家玩...

 

還是努力提起筆做好了。

 

 

......唧。

 

咦,哪裡傳來的聲音?

 

跑到了門口,左探右探了,可是沒人呀。

 

真是討厭的人。

 

我要回去繼續寫作業了哼。

 

 

「daedae啊,要吃飽飽哦,不然上班會很快累的。」

 

???

 

誰在說話?

 

鄒起眉頭,到底是誰在惡作劇!

 

 

趕快跑到門口,四處張望了一下。

 

我好像是,看到了那個怪怪姐姐?

 

 

隔壁,那個姐姐對著被放在自己腿上的龍貓玩偶說話!

 

是我眼花了嗎?揉了揉眼,不對,是真的!

 

但是長得這麼漂亮的姐姐還是第一次見到,長長的頭髮,眼睛也大大亮亮的,啊誒,笑起來眼睛居然會彎起來耶,好可愛!

 

可是為什麼要一直對龍貓說話?

 

 

媽媽說過玩偶是沒有生命的...難道媽媽在騙我嗎?

 

 

「Daedae...啊怎麼辦,好想妳。」

 

姐姐的表情變得難過起來,雙手都緊緊的抓住龍貓。

 

然後安靜了一陣,像是有什麼閃閃發亮的液體划過姐姐的臉龐。

 

好像是眼淚。

 

 

 

事情過了幾天,我卻仍然記得每一個細節。

 

姐姐對著玩偶說話的樣子,姐姐抓住龍貓複雜的表情,還有姐姐哭泣的樣子。

 

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嗎,為什麼一個漂亮的姐姐會這樣。

 

而姐姐一直說的"Daedae",又是誰?

 

 

又是沒見到姐姐出來了,好像都一直待在家裡的樣子。

 

難道都不會無聊嗎?

 

悄悄的經過姐姐的家,卻發現到有好多雙鞋子在外面,如果都不出去的話,那又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雙鞋子?

 

啊,真是神秘的姐姐。

 

 

 

又過了好多天,我的生活還是一樣平靜。

 

隔壁的怪怪姐姐還是沒出來,讓我深深覺得姐姐是不是突然在家裡被龍貓吃掉了還是什麼的。

 

直到媽媽讓我拎著垃圾到外扔掉時,我才又看到那個姐姐終於出來了。

 

這一天的姐姐將頭髮束了起來,人也看起來格外的精神。

 

我將垃圾丟進垃圾桶,趁著空隙間偷偷看了那個姐姐的舉動。

 

今天怪怪姐姐並沒有抱著龍貓,也沒有自言自語。

 

但是,卻是像姐姐說的那樣,對著天空發呆。

 

看起來像是在懷念什麼的樣子,令人心疼。

 

 

"啪噹!"

 

糟了,不小心踢翻垃圾桶,垃圾全都像瀑布一樣衝出來。

 

啊,好臭!我擰著鼻子,不知道怎麼辦。

 

怎麼辦,媽媽會不會罵我...嗚嗚,可能還會狠狠地打我一頓,連丟垃圾這點小事都做不好的笨蛋...媽媽...媽媽...

 

哇哇的就這樣哭了出來。

 

站在垃圾桶前不知該如何是好,揉著眼睛嗚哇哇的哭著時,感覺到有個人朝自己走來了。

 

「怎麼了...?」

 

咦,不是媽媽的聲音!

 

因為害怕,哭得越兇了。

 

「我不是壞人,別怕...」

 

溫暖的手輕輕的拍了拍我的背,像是在安慰我。

 

緩緩地抬起頭,啊,居然是怪怪姐姐。

 

「垃圾..垃圾..全都倒出來了...」我指著地上的垃圾,抽抽嗒嗒的說著。

 

「原來是這樣啊..。別怕,姐姐幫你整理...」怪怪姐姐說完,就給了我個大大的笑容。

 

好耀眼。

 

看著姐姐蹲下,一語不說的就立刻幫我整理起垃圾的樣子,好感動。姐姐根本就不是什麼怪人,為什麼爸爸媽媽姐姐小賢要這麼說呢。

 

 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終於,姐姐幫我整理好了垃圾。

 

她站了起來,拍了拍手,「啊,終於弄好了!」

 

我望著姐姐的笑容,不禁扯了扯她的衣角。

 

「歐尼...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我可以到你的屋裡參觀嗎...?」

 

我居然提出了這個荒謬的請求。

 

 

 

「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...」

 

姐姐領著我進入她的家。說來也驚奇,姐姐居然會答應。

 

我像是進入了新世界般的到處張望,明明就在隔壁,但是為什麼屋內的陳設變化就這麼大呢!

 

走著走著,好像瞄到了什麼簡報,被正式的掛在牆上的樣子,覺得是無聊的東西,所以並沒什麼注意的就繼續跟著姐姐走下去了。

 

然後我見到了好多相框掛在牆上。還有好多張拍立得照片。

 

而全部全部,都是姐姐和另一個姐姐的親密合照。

 

那個沒見過的姐姐,長得白白可愛的姐姐。

 

究竟之間是什麼關係呢,好好奇。

 

貌似是看出了我的疑惑,姐姐語帶保留的這麼說著,「嗯...照片中的這個人,是我...最愛的人。」

 

看著我更加疑惑的樣子,姐姐摸了摸我的頭,笑了笑「你還小,這些事以後你就會明白了。」

 

她凝視著其中一張照片,「她叫金泰妍...」

 

照片裡是那個叫金泰妍的姐姐,正從背後摟著姐姐燦爛笑著的樣子。

 

「是我最愛最愛的人,也是最愛最愛我的人。她啊,是個大笨蛋...每次祇懂得自己受苦,然後將最好的留給我。好多話她從來沒對我說過,可是,她的一舉一動都讓我知道她的心意。總是用行動去證明的笨蛋...」

 

看著姐姐用著快擰出水的眼神望著照片望出神的樣子,我知道,姐姐真的很在乎那個人。

 

「歐尼...」

 

「啊,抱歉。忘了你還只是一個小孩。對不起。」姐姐有些難為情的樣子。

 

而我,仍然什麼都不瞭解。

 

「她很漂亮對吧。」姐姐撫摸著相片,眼神溫柔地快擰水了,「好多人都說她離開我了,可是我相信,泰妍只是去上班了,公事太多,所以會晚點回家,就像以前那樣。對吧?」

 

姐姐垂下眼眸。

 

「她說過,如果想她了,就和龍貓說話。她說,龍貓就是她,她就是龍貓,會永遠陪伴著我。」

 

「daedae是這麼說過,承諾過的...」

 

「明明我們是經歷了好多事才能像這樣在一起的...」

 

姐姐閉著眼,看起來好像很痛苦。

 

我不明白姐姐是有多痛苦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另一個姐姐不見了,我不明白,為什麼只不過是失去了一個人,姐姐會那麼痛苦難過。

 

但是姐姐悲傷的眼神都一直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。

 

然後姐姐再不說話了,她靜靜地待在那。

 

又是望著照片望出神。

 

兩個女生之間的感情真的會這麼深厚嗎?她又不是姐姐的男朋友,媽媽說過兩個女生是不能在一起的。

 

我還是很不明白,非常的。

 

 

直到姐姐讓我回家了,我才離開。

 

在走廊上,我又再一次見到那個被正式掛在牆上的簡報。

 

好多好多字都是我不明白的,所以祇看了幾眼便匆匆走過。

 

但是照片上被毀損得可怕的飛機照片卻是無法讓我忘記的。

 

回到家,我沒告訴任何人關於姐姐告訴我的事。

 

就連小賢也是。

 

然後,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。

 

學校的課業依舊繁忙,我還是會和小賢一起玩。

 

也像從前那樣,又是很少見到大姐姐的身影。

 

慢慢地,對姐姐的事情再也沒什麼關心。

 

祇知道,讓姐姐那麼難過的人應該就是那個金泰妍姐姐了。

 

對這件事的注意力減少了,生活也恢復了平靜,也應該說,本來就是這樣平靜的。

 

 

直到好多天以後,放學回到家,媽媽用著淡淡哀傷的語氣對我說,「隔壁的大姐姐因為自殺,已經死了。」

 

死了。

 

 

對於"死"這個字並不怎麼熟悉的我,只是很平常的覺得,或許姐姐只是去了另一個很快樂的世界。

 

可能以後都見不到了,就像從未有過她這個人,

 

但是,並不是那麼嚴重對吧。

 

嗯,只是死了。

 

但是內心怎麼會感到難過,淡淡的。

 

 

再過了一天,我看見姐姐家來了好多車。

 

有好多人,好多名貴的車,但是我卻見不到任何哀傷在他們的臉上。

 

然後,我見到有幾個人合力抬著一個大箱子。

 

箱子裡都是照片。

 

滿滿的,整箱的相片。

 

姐姐和另一個姐姐的。

 

那些照片裡的她們都笑的好燦爛。

 

然後我看到一個穿著高貴的夫人用著鄙夷的眼神看了那個箱子一眼。

 

那個眼神讓我直今不忘。

 

 

 

事情過去了。

 

日子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改變。我還是一樣上學,放學,和往常一樣。

 

但是,有個姐姐抱著龍貓說話的畫面卻不時的在我腦袋浮現。

 

這才發現,隔壁已經整理好,被其他人租下。

 

現在住在隔壁的不再是奇怪的大姐姐,而是其他我不認識的人。

 

再也沒聽見爸爸媽媽和姐姐提起那個姐姐的事了。

 

姐姐好像就這樣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。

 

就像沒有人知道她存在過的一樣,靜悄悄地不見了。

 

和另一個姐姐一起。

 

多年以後,我收到了一封匿名的來信。

 

信封已經嚴重的泛黃。

 

打開信封,裡面放著幾張紙。

 

都是泛黃了的,其中一張甚至已經破的不堪,但是卻被人一張一張的拼接回去。

 

我帶著疑惑,將被拼接好的紙張拿出,在一一都仔細讀完了之後,我震驚了。

 

 

「To:黃美英。

 

帕尼。

 

我最愛最愛的帕尼。

 

是空姐叫我們寫的這封信,致你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了。即使你現在就在我身邊,但是,就是想要寫給你。對不起,明明是開心的出來一起旅行的,但是為什麼卻發生這種事。為了讓你安心,所以我努力地裝著冷靜,但是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啊。我好怕失去你。

 

你知道我非常愛你的對吧。我怕我很快就會離開你了,所以,我想要對你說聲,真的很愛你。

 

我知道,我們可能就會這樣分開了。也許你會離開我,或者我離開你,但是如果可以,我不會讓你先離開我,因為我想讓你好好活下去。如果我死了,而你還活著,那...請你不要難過好嗎?你知道我最不想見到的就是你哭的樣子了。我祇希望,在往後沒有我的日子裡,你可以堅強地活著。不要再呆呆傻傻的了,這樣真的很容易被騙的知道嗎?還有,不要一直想起我,我知道這樣只會讓你更痛苦...

 

晚上睡覺記得關好窗子,門也要鎖緊。被子記得蓋緊別著涼了。如果晚上冷或者忽然打雷下雨的話,沒有我的懷抱也不要害怕,抱著龍貓,將它當成是我,知道嗎?我會化成龍貓一直陪著你的,要是想找人說話的記得找它,不要悶在心裡。想我了的話,也將龍貓當成是我,就像我常常給你的笑容一樣不是嗎?牙刷要記得三個月要換一次,嗯...把我的牙刷扔掉吧。還有,那些照片......如果照片會讓你難過,就都扔掉吧...雖然我很不願意,但是,我祇希望你可以快樂地活下去。也許,你可以忘了我,然後找到一個正常的歸宿...找到一個真的愛你的男人,我知道讓你和我在一起你遭受了太多痛苦,但是我答應過就好好照顧你的,這個承諾卻可能無法實現了。所以,我祇希望你幸福...你快樂就夠了。

 

還有好多好多話想對你說的,但是飛機搖晃的太厲害了,連字都無法寫好來了...不要哭了,你現在哭著的樣子真的讓我好心痛

 

真的不能再繼續寫下去了,帕尼,我覺得我真的將要離開你了。飛機晃得好可怕。

 

我愛妳。

 

如果我不在你身邊了,請你一定一定要活下去...我愛妳,我愛妳。

 

 

金泰妍,絕筆。」

 

 

我震驚地望著紙上角落的署名,金泰妍?

好熟悉的名字,但是卻想不起什麼。

我繼續閱了第二張紙。

 

「你好。

 

我是黃美英。

 

我想你可能已經忘了我,我是住在你隔壁的人,那個一直抱著龍貓的女生。

 

現在你一定很驚訝吧,為什麼我會突然寄這封信給你,畢竟我們連對方的名字都不知道,而且當時你還祇是個小學生。

 

但是,你卻是唯一一個聽我訴說關於她的事的人。

 

我知道當你收到這封信時,我已經死了很多年了對吧。我是在選擇自殺前寫了這封信,然後委託了郵政局在十年後寄給你,但願到時你並未搬家。

 

我將泰妍的信放在前置,所以你剛剛閱的一定是泰妍的信,對吧。

 

泰妍和我,都是女生,當時你已經見過照片了。因為是同性戀,所以我和泰妍真的經歷了好多困難,才能像那樣在一起,因為走過了艱難的路,一起扶持著對方,即使傷痕累累,我們都是那樣的珍惜對方。

 

當時我和泰妍一起到日本旅行,在那些日子裡,我們過的真的很快樂很幸福。但是沒想到在回韓國的航班,飛機居然發生事故。當時的情況真的很不樂觀,非常的危急,飛機幾乎都在用力地搖晃。我好害怕好害怕,泰妍會這樣的離開我。

 

而最終,事實就是這樣。

 

泰妍死了。為了救我。

 

 

當時機上只剩下幾個安全囊,泰妍為了讓我活下去,所以逼著我穿上,然後推著我下飛機。

 

那個時候,我在空中見到泰妍的表情,那是欣慰的笑容。

 

空中,我看著飛機極速的墜地,我看著泰妍閉上眼睛,似乎就等著死。

 

我絕望的哭著,但是泰妍還在那個機上。

 

最後飛機墜地爆炸,我崩潰了。

 

飛機爆炸了。泰妍。死了。

 

原本上一秒還和我在一起的泰妍,就在下一秒不見了。

 

之後我再也感覺不到什麼了,眼前一片黑暗。

 

而當我睜開眼,以為一切都祇是噩夢時,醫生們紛紛圍著我,為勝利救活我而高興的笑著。

 

可是我看著他們的笑臉,卻感覺不到任何快樂。

 

"泰妍..."我虛弱的喚著這個名字,卻聽不見任何回應。醫生們還是高興的笑著,彷彿聽不見我的聲音。

 

我祇是想知道,我的泰妍,在哪裡。

 

 

 

而最後我得知泰妍已經去世的消息時,是在報章上。

 

就是那個你有注意到的,掛在牆上的簡報。為了提醒自己泰妍已經死去的事實,所以我選擇掛在那,即使那是多麼的令人痛苦。

 

 

泰妍不在了,我的日子活著也沒意思了。

 

望著剩下一支的牙刷,躺在沒有她的懷抱的床上,聞著明明就是那麼熟悉的她的味道的家裡,卻沒有了她的存在,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好痛苦好痛苦。

 

所以我選擇自殺。

 

我真的不能照著泰妍的話,好好地活下去。沒有了泰妍,又有什麼能讓我有動力活下去呢?

 

泰妍是我的根,我不能沒有她。

 

 

最後,謝謝你能看到這裡。因為我有太多太多的話不知該向誰訴說...或許你會很唾棄這種感情,或者你會覺得偉大,但是我寫這封信,祇是希望你可以珍惜眼前人,找到一個對的人,不管發生了什麼事,都要和他一起面對。

 

我離開了,衷心祝福你能找到一個愛你的人。祝你幸福。

 

 

黃美英 絕筆。」

 

 

 

心情已經無法用震驚來形容了。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愛情。

 

赫然想起了多年前姐姐悲傷的表情,那是因為姐姐真的很愛那個金泰妍吧。

 

而我,想起了那年姐姐對我說過的話,此刻才深深明白那些含義。

 

還有,那個讓我清晰記得的夫人的眼神、簡報。

 

而現在,我才終於明白那個簡報,還有那個粉碎得可怕的飛機照片的意思。

 

心,狠狠地抽痛了一下。

 

「首爾\東京20日訊。今凌晨由東京飛往首爾的航班因技術失誤發生事故,不幸墜機。過半乘客不幸身亡,僅少數乘客幸存。死者:XXX,XXX,金泰妍,XXX,......」

 

 

只希望,美英姐姐和泰妍姐姐,現在正在另一個世界幸福的生活著。

 

END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mal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